LIGHT-云曦

_(:_」∠)_

【all金】破晓(瑞金篇)

我如约来发刀了,虽说是刀,但我总觉得我虐不起来啊……

ooc预警,烂文笔预警,我还是那个要求,不要打我........

瑞哥,委屈你了,给他们来个示范


——————正文——————


瑞金篇:向日葵花海



.............




“格瑞格瑞!这个给你!”




“不要。”




“唉!别啊!你先看看是什么嘛(⁎⁍̴̛ᴗ⁍̴̛⁎)”




“..........郁金香?”




“哎?这是叫郁金香吗?我都不知道唉,格瑞好厉害!”




“..........给我这个做什么?”




“礼物啊!今天不是你生日吗?在登格鲁星鲜花可是很少见的,我找了好久呢!”




“...............不要。”




“嘤!为什么呀QAQ”




“笨蛋!”





..................





“格瑞格瑞!你看!这不是我之前生日送你的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





“.......郁金香。”




“啊!对了!就是郁金香!没想到凹凸大赛里也能看见这种花啊……不过这些都没我之前送你的那枝好看!我送你的那个可是相当好看的白色!结果格瑞你居然不收........哼唧!生气╭(╯^╰)╮”





“.........”





“说起来,后面几年我送你别的花你倒是收了,为什么郁金香不收啊?”




“..............”




“笨蛋。”




“!!!!!”




“你又说我o(╯□╰)o”





.......................




“格瑞”




“嗯。”




“我.......”




“?”




“.........没什么,明天我们一定会赢!”





“嗯。”




“格瑞你好冷淡啊~这种时候就不能说些我爱听的鼓励鼓励我嘛(>﹏<)”




“嗯。”




“.........算了,你一直都这样,我都习惯了。。。”




“嗯。”




“等我们赢了,就一起回登格鲁星吧!”




“嗯。”




“到时候,我们就在那种一大片花海!哼!让那些家伙老说登格鲁星荒得什么都没有!”




“嗯。”




“就种郁金香好了!我瞅着白色的那种就很好看!”




“.........不准!”




“????”




“........笨蛋……”












明明向日葵更适合你。






他模模糊糊地这么想到,翻了个身,却在指尖触及一旁冰冷的枕畔时,他愣了愣,猛然惊起。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紫水晶般的眼睛从迷蒙到清明,再到几乎空洞的暗淡。




他揪紧了胸口的衣领,仿佛那里空空如也。






你总是这样,不经过他人同意就冒冒失失地闯进来,现在又随随便便地擅自离去。




真是.......无情啊……




他咬了咬牙,抓起外套,跌跌撞撞地出门。




...............




门外,是夜空,是花海。




大片的向日葵一簇挨着一簇,绵延至远方的地平线,在夜幕下显得幽远而深邃。由于视野开阔,天幕低垂,星河近近地投影下点点荧光,月色柔柔地铺下,将向日葵金黄色的裙摆染出了清幽的蓝光。




他狼狈地拨开半人高的向日葵,艰难地穿行。




明明阴沉着脸,手下的动作却无比得轻柔,就像是拨开恋人胡搅蛮缠的手,不耐中带着难以察觉的宠溺。




他停了下来,停在向日葵花海中仅存的一片空地。





立着一块石碑的空地。




他突然跪倒在地,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轻颤的手抚上冰冷的石碑,脱口而出的名字却是那样的温暖




“金.......”





.................




三年前,秋找上了门。




她看着这个一直以来都当作亲弟弟看待的孩子,明明还是一样的成熟稳重,明明还是一样的寡言少语,明明没有那种失魂落魄的狼狈不堪,但她看到他这个样子,还是不免心中一痛。




这孩子,眼里失了光啊。





那年最终决战之后,她犹豫着问了一句要不要一起回登格鲁。




银发的青年抬起那双空洞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的脸,像是在透过她的脸看着什么遗矢的珍宝,眼神让她心惊肉跳。




半响后,他似是回了神,低头敛了目光,发出了这几天下来第一个沙哑的音节




“嗯。”




....................




之后的几年,秋也会时不时来看他,看着他自己搭了个简易的屋子,看着他开始在屋子周围种起了花,看着他亲手一点一点在登格鲁星的贫瘠沙土之上,造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向日葵花海........




秋这才隐隐察觉到了他当初选择回登格鲁星的深意。




她突然觉得有些心酸,同时又有些害怕,害怕他因此把自己困一辈子........




为此,她甚至不顾自己地向他提出了一个提案。




“格瑞,我想在这给金立个碑。”




立碑,是为了给弟弟一个最后的安身之地,也等于,变相地承认接受了他的死亡。




如此荒唐,荒唐到她自己都觉得过分的提案。





披散着银发的青年却在沉默了许久之后,轻轻颔首




“好。”





“不过,碑上刻什么,我来决定。”





................





我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给他立碑。





格瑞抚摸着石碑上凹陷的字形这样想到。





我大概从一开始也没想过会种这么多向日葵。





格瑞的指尖轻轻划过一旁向日葵花瓣的边缘,细细软软,像是某人金色的发梢。




他似是想到了什么,勾起了一个无声的笑。






我只是........有一些东西,想让他回来时第一眼看到。






看不懂也没关系,我知道他是个笨蛋,所以这一次,我会亲口告诉他。





那些我想对他说一辈子的话。





—————瑞金篇-完




花语(可能会有不同):



白色郁金香:纯洁的友谊



向日葵:沉默的爱





———————



剧组群聊:



我:感人!(哭)



凯莉:感人!(哭)



紫堂:感人!(哭)



艾比:感人!(哭)




.............




格瑞:..............




格瑞:差不多点得了.........




我:(擤鼻涕)哦哦哦,下一个!雷狮准备!




雷狮:????




雷狮:为什么是我?




我:因为剧情需要




凯莉:因为能者多劳




安迷修:因为邪不胜正




格瑞:因为天道轮回




嘉德罗斯:因为你是渣渣




雷狮:???????




雷狮:越来越过分了哦





评论(14)

热度(68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