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云曦

_(:_」∠)_

【all金】神明休假中(2)

原著背景ooc预警

凹凸大赛之后的故事

创世神与神使的设定


这篇我终于更新了



鬼狐天冲此人,不混江湖很多年,但江湖依然流传着他的传说,这不仅仅得益于他出色的领导才能,更得益于他早年当传销头子所积累下来的口舌经验,这点,从他接手凹凸大赛裁判长之位以来每次都能在参赛者的投诉下全身而退中,可见一斑..........


   ————选自《凹凸秘史-鬼狐天冲传》





————正文————



“奶茶?还是热可可?”


鬼狐天冲翻动着柜子里的瓶瓶罐罐,将咖啡、浓茶之类的茶包垒在一边,转而在甜系的饮品剂那里翻翻找找。


明明确实是会见老友的态度,可偏偏对着眼前的人,他总会下意识地加上对小朋友的那种特别优待。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沙发上的某人小声地抗议道,纯白色的圣洁长袍被他松松垮垮地披在肩上,配合着本人看似乖巧实则毫无形象的抱膝坐姿,像是在沙发上堆起了一团雪。


“不是小孩子还闹离家出走?”鬼狐轻笑一声,语气柔和得听不出任何恶意的嘲弄,像是单纯在挑逗着尚未开窍的孩童


然后在思考片刻后,取下了可可粉的罐子。


“说起来,这次怎么想到躲我这儿来?”


沙发上的雪团子闻言有些赌气地拱了拱,扭过头不想搭理这个说他是小孩子 的坏人,兜帽下长长的金发滑落,像是雪后初晴的阳光


“是凯莉送我出来的啦~”半晌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


“凯莉?”鬼狐搅和热可可的手顿了顿。


不是他多疑,只是每当与这个女人的名字牵扯起来,他就本能地觉得不妙,好像下一秒就会  掉进对方的坑里爬都爬不出来。


“对啊,她说你这里比较出乎意料,他们不会这么快想到然后找过来的。”某人漫不经心地说道,无聊得开始卷起了自己衣服上的金色缎带。


这个逻辑.......似乎没有问题?


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以防万一要不要向格瑞他们知会一声?


鬼狐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可能太多心了,然后把调好的热可可端给对方。


“小心烫。”再附上一句老妈子一般的叮嘱。


“知道啦!谢谢~”


金发的神明笑得绚烂如花,像是彼时初见的青涩少年,眼中闪耀着纯粹的美好。


这么多年怎么还是这般孩子心性.......


鬼狐无奈地笑了笑,悄然收回了即将发出去的消息。


算了,就纵容你这一次吧。






“说!金去哪了?”


格瑞阴沉着俊脸,许久不用的烈斩久违地召唤了出来,刀锋横在黑发少女的颈边,绿色的元力不断震荡彰显着主人此刻不平静的内心。


“哎呦~我好怕怕哦~”星月魔女充分展现出了被胁迫一方的基本素养,甚至还懒洋洋地从兜里又拆了跟棒棒糖舔了舔,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你自己弄丢了人,现在跑来问我?真是不害臊啊,裁决神使大人?”


“别挑战我的耐心!”格瑞皱了皱眉,烈斩威胁性地往对方的脖子靠了靠,


“能在我眼皮子底下带走金的,除了你星月魔女我想不到其他人。”


“呦~这是在夸我呢?”凯莉眯了眯眼睛,幽蓝的眼瞳宛如波斯猫般狡黠地转了转,似是在寻找着逃跑的机会。


居然这么快就暴露了.........哎,怪本小姐太出色了......


“少废话,告诉我金在哪。”


啧!可惜周围都是群死gay,天天除了金就是金的,没人get得到本小姐的出色。


“你管得太多了,偶而纵容一下他又能怎样?”眼瞅着失去了逃跑的机会,凯莉耸了耸肩,选择了放弃抵抗,递给他一个地址。


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格瑞这才收起了烈斩,垂眼确认信息无误后,向对方点了个头


“抱歉了........另外,关于金的事........”


他张了张口,紫水晶般的眼中少有地闪过了片刻的犹豫和挣扎,拳头微微收紧,一番欲言又止,最终叹了口气


“你不用管,我会处理的。”






“你说管你管得最严的是格瑞?”鬼狐端着自己的咖啡杯瞪大了眼睛,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嗯嗯嗯!”金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格瑞超过分的!又不让我出来玩,  还天天盯着我办公,给我安排了数不尽的工作,还有.........”


说到气愤处,还气鼓鼓地把热可可放下,然后掰着手指列举自家神使的罪状。


鬼狐此刻有些恍惚。他回想了一下凹凸大赛时格瑞的双标事迹,再脑补了一下金所描述的场景,突然觉得这个世界陌生了起来。


格瑞居然不宠金了吗?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还是我出了问题?


“其实,格瑞这么做也是为了我好.......”金顿了顿,有些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而且,格瑞对待工作可尽职尽责了,他这样,我都不好意思偷懒,显得我这个创世神有多么不靠谱似的........”


少年挠了挠头,完全不在意自己神明的威严,带着点傻气的笑容与记忆中如出一辙。


说的好像你本来有多靠谱似的......


“噗嗤”鬼狐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在对方极其谴责的目光下,强忍着笑意道歉


“哈哈哈抱歉.....我不是在嘲笑你.....真的!我就是觉得你挺不容易的.......”


摊上这么一群神使,确实够你受的。







“喂?雷德!还没找到吗?”


嘉德罗斯已经到了即将爆发的边缘,他摩挲着手腕上的通讯仪,失控的力度使得仪表盘的外层逐渐蔓延上危险的裂痕。


“快了快了,已经在查了,嘉德罗斯大人冷静点,别冲动!”熟悉他的雷德一边苦哈哈地指挥这超能研究所上下调集各领域的监控视频,一边冷汗狂掉地做着无比虔诚的祷告:创世神大人求您快回来吧!再不回来要出人命了!!


“你放心,我很· 冷· 静!”咬牙切齿地挂断了通讯仪的联络,嘉德罗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脚下的这片废墟。


没错,我很冷静!我只是要把那个尽给人添麻烦的渣渣抓回来然后打断他的腿而!已!






“阿欠!”金又一次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揉着自己的小鼻头满是疑惑“我是不是感冒了?这都第几个喷嚏了.........”


“说不定是有人想你了。”看透一切的鬼狐笑得像只老奸巨猾的狐狸。


“也是,我们刚刚说哪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心大。


似乎预感到金回去之后的悲惨结局的鬼狐给了他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


“说到嘉德罗斯损坏的那728件公共设施和雷狮打劫的410波信徒。”






“恶党!格瑞发消息过来说是有金的下落了!”安迷修在不远处大声呼唤。


“知道了!就来!”雷狮将雷神之锤收回,也向那边吼了一句,然后不怀好意地看向那一地的残兵败将。


“你们运气不错,我要去找我家小鬼了,没时间陪你们玩了。”


“呜呜呜~”倒地不起的宇宙海盗们鼻青脸肿,话都说不清楚,只能用凄惨的呜咽声来传达自己真挚的忏悔。


本以为是条大鱼想来捞点好东西,不成想居然撞上了铁板,还是块钢筋铁板!


天杀的,你们贵为神使还坐什么船?空间传送门它不香吗?


“好了,按老规矩来吧。”雷狮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决定不再浪费时间直接走程序。


什么老规矩?神使是要教诲我们从此行善积德吗?


海盗们茫然地面面相觑,乖巧地排排坐好,准备听训。


“拿来!”雷狮伸出了手。


拿.........什么?


“把你们的好东西都交出来啊!这不是道上的规矩吗?还用我来教你?!”雷狮看他们的眼神带着恨铁不成钢的惋惜。


哦........嗯?!!


道理我们都懂,但是........


您您您......您堂堂神使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鬼狐:..........


怎么说呢,虽然早就猜到那海盗头子不是什么好货,可没想到他做了神使之后依然这么野,甚至说完全解放天性了也不为过。


这么想着,看向金的眼神愈发同情。


“不过你居然让安迷修和雷狮一起行动,你就不怕这两人中途打起来吗?”想了想,还是把心中的忧虑说出来了。


“没事没事!”关于这点,金倒是十分随意地摆摆手“这点我也想过了,  至少有安哥跟雷狮打,他就没这个精力去打劫了不是吗?”


说着还特别骄傲地挺起小胸膛,一副求夸奖的样子。


鬼狐:..........


你对和平的要求已经这么低了吗?!






冰原之上,卡米尔正和安莉洁大眼瞪小眼。


一阵寒风卷着细碎的冰雪而过,卡米尔将围巾往上拉了拉,一言不发地等候着占卜结果,显得乖巧又老实。


找上安莉洁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对方不仅有一手出神入化的占卜技巧,还是金曾经的队友,在寻找金方面想必比自己更为拿手。


“唔.........”安莉洁歪了歪头,通透的眼睛中盛满冰华“神说......你要的答案........会自己出现......”


卡米尔皱了皱眉,显然对于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极其地不满,就在他即将开口询问的下一秒,他的通讯以响了。


“卡米尔,小鬼有下落了。”是大哥。


卡米尔深蓝的眼睛有亮光闪过,在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情况下微微松了口气,还未开口询问详细的细节,就听到对面大哥又传来一声叮嘱。


“对了卡米尔,你在编写新的世界规则吧,帮我加一条,海盗之间一方战败就得向获胜一方献出所有的珍宝.......哈?你问怎么了?还能怎么?妈的!最近碰到的小兔崽子越来越没规矩了,还得让我主动伸手.......靠!傻逼骑士!你怎么把人放了!站住!不许跑...........”


卡米尔:..........


大哥,世界规则不是这么给你玩的.......



想了想,还是把这一条记在了自己的小本本上。


算了,大哥高兴就好.......







金摇头叹息:“所以说,卡米尔什么都好,前提是没有雷狮这个扭曲的人生道标。”


鬼狐惊呆了,按照他的情报,这位海盗团的小军军师可是被称为“创世神的理性”,神之领域的智商一把手,鬼狐甚至一度把他评价为神使之中最让人省心的存在。


然鹅万万没想到,理性之神居然是这样堕落的,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此时的紫堂一族,银爵也在和紫堂幻大眼瞪小眼。


紫堂幻有些摸不着头脑,尽管他和银爵有着共同卖煤的煤好回忆,但他依然看不懂这个浑身是迷的男人。


就像现在,银爵自从来到这以来总共问了两句话。


“金在你这里吗?”“你知道金在哪吗?”


并在他茫然地选择了否定的答案后,点了个头坐在这里和他面面相觑。


啥情况?


不明真相的紫堂幻战战兢兢,正要开口询问点什么,就看见这个谜一样的男子突然又“蹭”地一声站了起来,高大的身影逆着光将他笼罩在一片阴暗之中,显得格外有气势


“眼神干净、态度自然.....你没有说谎。”银爵垂着眼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后, 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紫堂:???


喂!你等等........说清楚啊!金是不是出事了啊........回来啊!!







鬼狐眼神复杂。


没想到多年不见,银爵口才依旧如此惊艳,这神神叨叨的做派,就连他这个曾经一起卖煤的合作伙伴都替他羞愧。


这一届神使都是什么鬼才?


这世界怕是药丸!


“不是还有神近耀吗?他不是一直最听你话了吗?”鬼狐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素未谋面的神近耀身上。


“阿耀确实很听话。”金点了点头,“这次我要跑出来,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特地没跟上来呢。”


哇哦~这么宠的吗?怎么感觉格瑞你输了?


鬼狐在心里默默叹息,莫名有种押错股的痛惜。


“但是........”


嗯???为什么要有但是?!!






神之领域


蓝发的刺客难得退出了隐身模式,站在阳光下发呆。


金不在的第1个小时零9分钟,想他.........


可是金不愿意我跟着,委屈........


做什么好呢?


他歪着头,看着空无一人的庭院,没有色彩、没有阳光、更没有那人温暖的笑。


好烦躁.......


该干什么呢?


唔.........他认真地想了想。


决定了,去鲨几个人吧。


神近耀学着金习惯的动作敲了一下手心,然后身影消失在了原地。






鬼狐:..............


鬼狐不想说话。


他觉得槽点太多。


导致他看向金的眼神越来越复杂。


“真的.......你真的不容易.......”千言万语还是汇成了一句话。


“不提这个了。”金忧桑地端起热可可,妄图自欺欺人地逃避现实“说说最近的凹凸大赛怎样吧,我一直挺好奇的。”


说到这个,金的眼神不由得亮了起来。


凹凸大赛是他们那一届参赛者一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对于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所以他们才会在新世界秩序建立之初依然力排众议保留了这个大赛制度。只不过,没有了那层残酷的赛制罢了。


现在的凹凸大赛,或许才是金心中的凹凸大赛,可惜,自己是没法重新体会了。


“还能怎样?我只能说这样全新的赛制真的是出乎意料地成功。”鬼狐耸了耸肩,玩笑般地指了指自己办公桌上堆积的文件材料“你看我的工作量就知道它有多火爆了吧。”


说着还在金闪着小星星的期待目光下,打开大屏幕,给他展示了这一届凹凸大赛的实时监控和相关资料。


“这一届的参赛者、场景、规则.....都在这儿了。”


“哇哦!”创世神惊叹着跳下沙发,兴奋地在屏幕前看来看去,完全不像个来视察工作的领导,倒像是个来参观学习的小孩。


“哎哎哎,说起来这一届目前的第一名是谁啊?”金看着看着,突然有些好奇。


冠军好像是能和自己见面提愿望来着的吧?那么这一届会是哪个小家伙呢?


“哦,这个啊”鬼狐的脸色突然微妙了起来。


“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你儿子。”


金:(⊙_⊙)?


金:.............


金:(キ`゚Д゚´)!!!!






————待续————

来吧,无奖竞猜,买定离手(* ̄︶ ̄)


顺便还可以猜一猜下一集谁先找到金宝







评论(19)

热度(5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